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分享美食故事、共享创意成果 2022中国(扬州)国际创意美食博览会启动

2022年11月18日 16:25:31 来源: 扬州市商务局

  为进一步放大扬州“世界美食之都”品牌效应及影响力,精心培育具有文化底蕴、创新发展的国际创意美食品牌展会,11月18日上午,由省商务厅指导、扬州市人民政府主办、扬州市商务局承办的2022中国(扬州)国际创意美食博览会在扬州运河大剧院开幕。据悉,此次创意美食博览会吸引了国内外近70个展商前来参展,同时还开通线上展览,开展展品发布、洽谈对接、产品交易等活动。

  聚焦“好地方,好美食,好创意”的主题,此次博览会不仅吸引了餐饮、美食等相关行业人士参展,还给市民带来了不少异域风情的美食。

  走进博览会现场,特色餐饮、异国料理、文创区、食货星球等位列不同展区。其中,特色餐饮展区紧扣“创意”主题,以淮扬菜为主,宣传展示国内创意美食及文化,邀请国内知名品牌餐饮、老字号非遗美食、特色美食品牌连锁店、预制菜及团餐供应链企业参展;异国料理展区则展示展销法国、欧洲以及东南亚等世界各地知名美食;文创区设有扬州世界美食之都美食体验官“绣虎”的专属展位,展示绣虎相关文创产品;食货星球则囊括了20家国内外新锐网红食品品牌,小众酒品、快手预制菜、中外调味品、植物基饮品、特色零食等。

  博览会一楼还特意打造了中意美食市集,现场进行意大利美食展示、意大利文艺展演、意式咖啡拉花、披萨DIY、花式调酒、乐队演出、摩托车展等活动,展示展销意式手工艺品、美食文创等。市民不仅可以现场品尝经典意式甜点、咖啡,欣赏意大利假面秀,还可以试骑贝纳利摩托车,玩转中意市集。同时,博览会还联合扬州中华老字号企业以及非遗文创代表企业,展销工艺文创小件、展演非遗制作技艺等,感受中意文化的碰撞和互动。

  扬州被誉为“世界运河之都”,2000多年生生不息的运河文化和兼容南北的地域特色,滋养出了底蕴深厚、影响广泛的淮扬美食,被誉为“东南第一佳味,天下之至美”。扬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锴竑坦言,回望历史,正是一代代“淮扬美食人”竭才尽智,汇集南北美食之长,不断推陈出新,才使得淮扬菜历久弥新、创意不竭、活力无限。

  尤其是近年来,扬州市委、市政府聚力打造“世界美食之都”金字招牌,在全力推动食品产业做大做优做强的同时,扬州还不断加快对外开放的步伐,着力稳定居民消费需求,促进消费回补和潜力释放,精心组织“好地方·好生活”扬州惠民消费节系列消费促进活动,掀起“月月有活动、季季有主题、全年可持续”的促消费新潮。省商务厅副厅长姜昕表示,中国(扬州)国际创意美食博览会等特色品牌节庆活动,内容愈发丰富,影响愈发深远,正在成为扬州弘扬传承美食文化,推动食品产业发展、引领消费升级的重要载体。

  据悉,此次博览会为期3天,同期举办扬州淮扬菜“新典范”评选、淮扬菜烹饪技艺制作展示、扬州美食数字藏品发行等系列活动。(王靖宇)

 

[编辑: 崔雯雯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271129139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