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聚焦大运河文化遗产保护立法 “申遗”牵头城市扬州探索开展立法协商

2022年11月18日 16:20:35 来源: 扬州市人大

  为发扬协商民主在地方立法工作中的重要作用,深入推进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提高立法质量,近日,扬州市人大常委会就《扬州市大运河文化遗产保护条例(草案)》的修改完善首次探索开展立法协商。

  此次立法协商以会议协商和书面协商两种形式进行。11月17日,市人大常委会专门召开立法协商座谈会,邀请政协委员、人大代表、专家学者、有关组织、民主党派代表和社会人士参与协商,共同围绕《扬州市大运河文化遗产保护条例(草案修改稿第4稿)》发表协商意见。此外,市人大常委会还以书面形式向有关方面征求意见。

  扬州是大运河的发祥地,是闻名遐迩的“世界运河之都”,也是“中国大运河”申报世界文化遗产的牵头城市。近年来,扬州市委提出,聚焦文化旅游名城建设,争做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的示范。扬州市人大常委会制定《扬州市大运河文化遗产保护条例》,旨在构筑“后申遗时代”大运河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利用的长效机制,为促进历史文化名城扬州在大运河文化带建设方面走在全省、全国前列提供法治支撑。

  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蔡蕾表示,市人大常委会将认真汇总大家的意见,逐条研究吸纳,并向参加此次专题协商的各有关方面进行反馈。(王彬彬)

[编辑: 崔雯雯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39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