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句容边城财政:增强创新意识,提升工作效率

2022年11月18日 17:06:27 来源: 边城镇人民政府

  随着财政改革的不断深入,乡镇财政工作也出现了许多新情况、新特点。为进一步适应新形势发展、充分发挥乡镇财政职能,今年以来,句容边城镇财政和资产管理局紧紧围绕该镇中心工作,立足本辖区实际,把握财政工作的新特点和新任务,掌握上情、吃透下情,不断探索新形势下乡镇财政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

  据悉,该局坚持依法理财。严格财政预算收支管理,完善财政综合预算管理,细化预算,优化支出结构,认真落实“保工资、保运转、保民生、保三农、保产业,促发展”要求,压缩一般性支出,实施综合预算管理,确保财政收支平衡。坚决杜绝部分单位专项资金的自然流失和吃缺现象,力争做到收入不漏,支出不重,管理有序,确保地方基层政府的正常运转;严肃工作程序。切实做好涉农补贴资金的申报、认定、审核、公示、“一卡通”发放工作,完善维护好农民补贴网络,完善惠农资金公开公示程序,确保资金监管公示的内容完整、范围齐全、程序规范、操作方便。实现补贴资金规范、高效、准确、封闭运行,确保惠民政策落实到位;加强检查监督。一方面强化支农专项资金的监管,规范支农专项资金监管流程,确保资金专款专用。另一方面加强资金安全、勤政廉政、业务管理、内部管理、考核奖惩等制度的建设;提升财政业务信息化水平,建立财政信息畅通机制,规范操作使用财务软件,所有资金纳入动态监控系统监管,稳步推进财政电算化管理,确保财政资金安全高效运行。(王定坤)

 

[编辑: 崔雯雯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271129139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