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江苏文旅自媒体联盟举办“东台西溪专场” 行业大咖为江苏景点出圈做“攻略”

2022年11月18日 16:13:20 来源: 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

  11月16-18日,江苏文旅自媒体联盟专场活动在盐城东台西溪举行。20余家媒体记者、30多位自媒体达人共聚一堂开展“头脑风暴”,探讨文旅景点如何通过打造“夜经济”;组建、运用自媒体、直播矩阵;以及异地沉浸式推介等方式,让景点获取流量,成功“出圈”。

  注重“心灵沟通”的夜经济才能令景区红得长久

  据了解,在江苏文旅自媒体联盟的组织下,主流媒体和自媒体平台的媒体采风团,一同寻访、记录东台西溪。

  晚间上演的《天仙缘》董永与七仙女大型仙幻实景秀,给行业大咖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一直负责各类区域文旅规划、景区度假区规划策划、美丽乡村设计规划的石浩玉表示,不少文旅景点已经摆脱了“夜经济”就是餐饮小吃的传统思路,逐渐形成定制化、精致化、沉浸式等多元化夜间消费市场。文旅景点的夜经济更需要打造氛围感,开启与游客的心灵沟通,就如《天仙缘》演出中令人炫目的声光电技术运用,让观众完全沉浸于的董永与七仙女的爱情故事与情感交流——如此“触动心灵”的夜间文旅体验,才会引发游客的“复游”,让景区红得长久。

  此外,石浩玉还表示,不断打破景区与城市边界的文旅市集,也会令景区拥有“出圈体质”,东台西溪正在举办的非遗“盐”集,也具备这些特点:将传承非遗文化的食物、手工艺品、民俗表演汇聚于草市街,“西溪景区的街衍生成为东台市的街,本地市民和游客共享非遗文化,是有吸引力的、特色化的美食、文化、娱乐、体验等多元化夜间消费市场。”石浩玉说。

  江苏自媒体联盟为江苏文旅景区赋能

  文旅景点如何获取公域流量,并将流量变现?途牛旅游、抖音酒旅在会上详细讲解了内容打造及直播带货的运营方式。

  除了线上流量,线下的水韵江苏粉丝打卡活动,陆续将在江苏13个城市的文旅景区设立粉丝打卡地,合力展示“水韵江苏”的魅力,并形成城市与城市间相互推介的“阵地”,助力各景区“立体式出圈”。

  参与会议的东台西溪旅游文化景区、条子泥湿地、黄海森林公园、大洋湾风景区、盐城市博物馆、盐城市美术馆等相关负责人纷纷表示,酒香也怕巷子深,做足“内功”之外,景区自身必须打造精准的宣传、推广、营销系统,此次江苏文旅自媒体联盟专场会议带来的干货满满,启发颇深。

  据了解,江苏文旅自媒体联盟自2020年9月成立以来,通过搭建平台,形成自媒体矩阵集群。组建由自媒体平台、媒体观察员、网络达人等组成的自媒体联盟采风团,多次在全省各地开展专题采风宣传。今后,江苏文旅自媒体联盟将举办更多关于自媒体运营推广、内容制作培训、优秀的实战案例分享等交流活动,为江苏各文旅景点赋能。(江宣)

 

[编辑: 崔雯雯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2711291391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