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南师附中举办建校120周年办学联合体师生校友美术作品展

2022年11月18日 11:13:09 来源: 南京师范大学附属中学

  11月17日,庆祝南京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建校120周年办学联合体师生校友美术作品展在南师附中艺术中心正式开展。

  在开幕式上,南京市美术教研员祖金明表示,此次展出的所有书画作品都非常深入生活、深入学校。作品中的一草一木、一花一景,都反映出了南师附中浓浓的师生情和教育情怀,令人十分动容。南师附中建校120年来,走出了许多德艺双馨的艺术家和书画爱好者。" 笔墨言志、丹青传情,希望通过此次书画作品展,用中国传统文化来不断丰富校园文化,进而提高办学质量。"祖金明说。

  南师附中校长葛军表示,作为中国最早的美术科系,自1902年三江师范学堂开设图画手工科以来,中国画、西洋画、用器画、图案画等科目陆续开设,成为南师附中推行艺术教育、丰富人才培养体系的起始源头。120年来,南师附中始终坚持用艺术提升学生对美的感知、认识能力,丰富知识、陶冶情操、培养审美能力,教育和引导同学们学会用艺术审美的方式认识和掌握世界。

  “通过此次美术作品展,我们期待促进美育教育改革,弘扬实践创新精神,实现教师引领与学生体悟的深度契合。培养全方位发展的高素质人才,做人格健全、精神明亮的南师附中人。”葛军说。

  本次作品展汇集的南师附中办学联合体师生及校友的300余幅优秀作品,包含了中国画、书法、篆刻、油画、水粉、水彩、素描、插画、剪纸、摄影、手工艺、陶艺等。活动现场,许多重回母校的南师附中老校友挥毫泼墨,为母校题字留念。(居艳)

  

[编辑: 沙芳如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9138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