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泰州市姜堰区张甸镇:构建“15分钟医保服务圈”,打通便民服务“神经末梢”

2022年11月18日 11:15:16 来源: 泰州市姜堰区张甸镇

  为切实提升医保服务质量和水平,张甸镇坚持以群众需求为导向,全力打造“15分钟医保服务圈”省级示范点,将便利的医保服务送到群众“家门口”。

  优化布局,服务设施提档升级。张甸镇提档升级便民服务中心办事大厅,设立咨询引导区、自助服务区、排队叫号区、柜台受理区、等候休息区、多媒体服务区等6大功能区域,标准配备办公设备、宣传设施、基础医疗设施等,打造了“客厅式”舒适便利的服务环境。为解决老年人和特殊群体不懂操作、行动不便等问题,服务中心专设“爱心座椅”,配齐老花镜、医药箱等辅助工具,用暖心服务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倾情为民,便民服务提质增效。服务中心全面实施“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办理,窗口统一出件”的综合柜员制服务模式,工作人员全程为群众指导服务,提供“一窗通办”“一站办结”便捷服务。针对群众不能及时到达现场办理业务的情况,服务中心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组建“代帮办”小分队上门服务,通过微信小程序交流办理,真正把便民利民惠民的医保服务落到实处。

  阵地前移,服务触角提能扩面。为切实减轻群众办理业务的“负担”,让参保群众“少跑腿”“不跑腿”,张甸镇结合各村实际,构建镇、村两级经办平台,将城乡居民参保登记、城乡居民参保审核等医保经办事项纳入各村便民服务内容。截至今年11月,开设医保服务综合窗口27处,配齐医保协理员27名,协助受理办理参保登记、参保信息查询等多项医保业务,切实解决了群众医保办理难题。

  “过去,开通社保医疗要到姜堰区行政审批中心才能办理,路途远,交通又不方便,如今,在镇上便民中心就能办理,真是方便多了。”张甸镇张甸村孙女士激动地说道。接下来,张甸镇将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优化资源保障,提高服务质量,更高效率、更高质量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将暖心、优质、高效的医保服务送到群众心坎上。(朱迎春)

  

[编辑: 沙芳如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91387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