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徐州市丰县华山镇:凝聚“统战”力量 助力企业转型升级

2022年11月18日 10:52:03 来源: 徐州市丰县华山镇人民政府

  新形势下基层统战工作具有长期性与复杂性,徐州市丰县华山镇坚持把统战工作作为一项长期任务狠抓不懈,使基层统战工作顺应新时代、新形势下提出的新要求,努力画好最大的同心圆。今年以来,华山镇注重发挥统战优势,深入企业,贴心服务,不断地为企业办实事、解难题,助力镇域企业高质量发展。

  搭平台,银政企合作不断深化。为进一步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最大程度帮助华山镇重点项目、企业纾困解难,畅通政银企对接平台,华山镇统战部门充分发挥主动上门服务的“店小二”精神,为银企双方牵线搭桥、搭建平台,缓解当前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水平和效率。拓宽银企交流渠道,推动金融与企业良性发展。

  促创新,同心助力产业转型升级。加强上下联动、左右协同,形成工作合力。要聚焦重点抓落实,调动和激励统一战线各类群体、人才参与服务园区企业、人才项目招引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强化责任担当,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推动非公经济高质量发展。鼓励企业进一步发挥优势,抢抓机遇,加大升级改造力度,做大做强做优,将创新成果产业化,铺筑一条专业化、技术化的“绿色通道”。

  优服务,打通政策落实“最后一公里”。充分发挥统战部门和工商联在民营经济工作中的优势作用,切实开展“助力市场主体纾困解难”工作,及时倾听企业呼声、反映企业诉求,尽力为企业纾难解困。组织统战人士与民营企业开展“一对一”结对帮扶。加强沟通、协调、跟踪,推动有关惠企政策措施落实落地,帮助企业协调复工复产中的困难问题,彰显基层统战的责任担当和服务形象。(方美侠 刘存利)

  

[编辑: 沙芳如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9138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