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深化同期线损管理 不断提升企业质效

2022年11月18日 10:52:32 来源: 国网泰兴市供电公司

  11月5日,国网泰兴市供电公司组织专业部门和供电所同期线损管理人员,集中开展同期线损指标体系和理论线损专业培训,旨在扎实推进线损治理工作,不断提升企业质效。

  今年以来,国网泰兴市供电公司以夯实线损管理基础为重点,以同期线损系统异常数据为突破口,以理论线损值为基准,开展分区、分压、分线、分台区线损管理分析和高负损设备专项整治工作,强化指标过程管控,确保完成年度线损率各项目标任务。

  同时,在巩固线损精益化管理工作成效的基础上,深入开展配网线损管理提升活动与百强所创建工作。试点探索网格化降损工作,通过优选联络开关,针对所间联络线路和特殊方式转供线路,通过系统仿真分析,优化双电源运行线路,实现联络开关优选安装方案,确保双率双优运行;攻坚理论线损两率偏差治理难题,组织发展、运检、营销、三新等专业开展专题专项讨论,通过分析典型异常案例,进行现场勘查与系统核对,制定解决方案,实现以点带面式治理;推进百强所创建全覆盖,针对百强所整体覆盖率不高的问题,组织业务骨干人员开展深入研究,分析差距、查找弱项,“一所一策”明确整改措施、制定整改计划,并据此编制了《百强所全覆盖行动方案》。2022年10月份,公司两率偏差率提升8个百分点,同时15个供电所荣获百强供电所,百强覆盖率达到94%,创历史新高。

  下一步,国网泰兴市供电公司将继续坚持多专业联动,多人员参与的工作机制,加强业务培训力度,提升线损管理整体水平,提高线路、台区经济运行效率及理论线损两率偏差合格率,并争取在线损全国“百强县”和“百强所”的创建中早日实现全覆盖。(张开)

  

[编辑: 沙芳如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91386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