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扬中市西来桥学校开展应急救护知识培训

2022年11月18日 10:28:34 来源: 扬中市西来桥学校

  为进一步提高面对突发事件和意外伤害事故的应急救援和自救互救能力,11月15日下午,扬中市西来桥学校专职校医李海梅对七年级全体学生进行应急救护知识培训。

  培训中,校医通过幻灯片、视频、展示实物、现场演示等形式,向学生讲解海姆立克、心肺复苏等相关急救知识,强调了应急救护“黄金四分钟”的重要性。随后,校医以模拟橡胶人为器具,现场给在座的学生演示正确的胸外按压、人工呼吸以及心肺复苏紧急救援的正确处理方法。最后,校医点对点指导学生实际操作,确保七年级学生均要掌握。此外,校医还强调只有在遇到危险的情况下才能施救,在平时的练习中不能真人操作,避免造成不必要的伤害。

  通过此次培训,该校七年级学生对急救方法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应急处理能力也有了一定的提升。在掌握紧急救护正确方法的同时,还深刻感受到生命的脆弱和提高危险防范意识的重要性。(孙宏 一凡)

[编辑: 沙佳仪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384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