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第三届江南文脉论坛将在无锡开幕

2022年11月18日 07:59:55 来源: 新华日报

  由光明日报社、省委宣传部、无锡市委主办的第三届江南文脉论坛将于11月19日在无锡开幕。本届论坛以“文脉传承与长江文化”为主题,邀请国内外相关研究领域专家学者、长三角地区知名文化学者等约150名嘉宾参与研讨交流。

  今年的论坛将在前两届江南文脉论坛成功举办的基础上,提炼和展示江南文化的精神标识和文化精髓,提升江南文化的凝聚力、影响力、创造力,助推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11月18日晚,将举办《戏韵江南》专场文艺演出。19日上午,举办开幕式暨主论坛主旨演讲。19日下午,将分别以“长江文化与中华文明”“长江文化与江南文脉”为主题举行高端对话。20日上午将有7场分论坛在无锡主会场举行。此外,11月29日至30日将在泰州举办“江南文脉论坛泰州学派分论坛暨2022泰州学派学术峰会”。

  为推进江南文化研究学术共同体建设,深化长江文化研究,20日上午,论坛将邀请长江流域九省二市相关部门领导和专家学者,交流长江文化建设经验,建立完善协同推进工作机制。 (顾星欣)

【纠错】 [责任编辑: 王玥 ]
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91379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