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60后房产经纪人:不被年龄限制 拼搏终有收获

2022年11月17日 17:10:32 来源: 南京启明星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50岁往往是人生的分水岭,当一个人跨过了黄金岁月,该怎么在职场赢得“一席之地”?今天的主人公是房产经纪人,作为60后职场人,他的答案是:不被年龄限制,拼搏终有收获。

  来自南京德佑仙林店的刘丙顺今年56岁,他曾连续6个月业绩位列店内第一名;7天内录入了9套房源,超过全国99.8%的经纪人;因为儿子突发重病,他请了45天的长假,依然能每天按时完成各项线上任务;2021年他获得贝壳平台三季度“拼搏进取”维度的全国新经纪榜样。

  “拼搏努力让我不会掉队”

  社会与科技都在进步,房产经纪行业也步入线上化作业时代。2020年年底,刘丙顺所在门店加盟德佑品牌,彼时入行2年的他刚刚熟悉传统的房产交易流程,又面临全新的挑战——经纪人线上化作业模式。VR看房、线上签约……已过知天命之年的他不得不学起年轻人上网看视频、做任务、学技能。

  在经历了短暂的迷茫与挣扎后,刘丙顺迅速投入到专注的学习与训练中去,他给自己制定了一系列的学习训练计划,有针对性的突破,从房产专业知识通关、新功能学习与使用、调研到VR带看练习、房源实勘等。他时刻关注平台的线上资讯,房源、客源、交易知识……无时无刻不在努力充实自己,与时俱进,紧跟年轻人的脚步,提高作业能力。只要是线上推送的消息,他都会第一时间学习,同时坚持线上房源的转发和推送。

  他反应很慢,电脑也用得不太熟练,但他的线上学习时间最长,获得的学分也是最多的,是南京德佑仙林店连续6个月的第一名。经过长期的线上量化工作,刘丙顺终于迎来了自己事业的转机,租赁单、买卖单接踵而至,他对每一位客户都尽心尽力。为了一笔租赁单,刚刚结束一天带看的他依然可以顾不得吃饭休息,用馒头充饥,跨区40多里继续带看;连夜到处搜寻房源为摔断腿的客户找到3个月的短租房……刘丙顺常说:“年龄从来都不是障碍,通过自己的努力拼搏,我一定能做到学习不掉队、服务不掉队,最终回报给我的也一定会是业绩不掉队!”

  “人生的下半场,精彩刚刚开始”

  2021年,刘丙顺获得贝壳平台三季度“拼搏进取”维度的全国新经纪榜样。九月份,他带着爱人远赴北京参加贝壳组织的“灯塔之旅”。对于这份荣誉,刘丙顺表示:“这份沉甸甸的‘礼物’,给了我很大鼓励。在这样的年纪获得这样难得的荣誉与激励,对我来说是意外之喜,我是年过五十才入行做了房产经纪人,现在感觉人生下半场的精彩才刚刚开始。”

  现在,刘丙顺的每日目标是“干一件实事”。成为了标杆后,他依然没有放松对自己的要求,保持学习的态度,保持拼搏的精神,保持服务的热情。他会主动跟在同事后面去观察别人怎么带看,记录客户经常提的问题;他也会主动协助同事谈单,帮助大家解决一些业务上的困惑;对待客户他依然耐心用心,用自己专业细致的服务一次次获得客户的尊重与肯定。刘丙顺的专业服务体现在每一个细节上,比如带看还在出租的房源,进去之前必须要先敲三下门。有一位客户这么评价他:“如长辈般亲切和蔼,如朋友般体贴细致,不怕麻烦,真诚待人,专业负责,老刘真的是一位值得信赖的房产经纪人。”

  刘丙顺觉得成为房产经纪人改变了自己的下半生,他说:“在这个年纪靠自己的拼搏感受到了收获的快乐与满足,也慢慢生出一种职业的荣誉感,而这种满足感与荣誉感又能继续激励我更加拼搏努力。”他还经常这样告诫自己的徒弟们:“你们任何一个人,只要稍微用点心,都可以做得比我好。”

  惟其艰难方显勇毅,惟其笃行方显珍贵。即使时间会耗去肩挑万担的气力,但不会磨损老骥伏枥志在千里的担当和勇气。年龄从来不是奋进的阻碍,努力就是最好的天赋。(王晓非) 

[编辑: 邱麦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211291367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