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2022年“科创江苏”创新创业大赛新材料领域决赛在徐州举行

2022年11月17日 15:52:55 来源: 江苏省科协

  11月16日,由江苏省科协、省台办、省工信厅、省农业农村厅、省总工会、团省委主办,徐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徐州市科协、省学会服务中心承办的2022年“科创江苏”创新创业大赛新材料领域决赛在徐州举行。省科协二级巡视员杨文新,徐州市副市长、铜山区委书记、徐州高新区党工委书记龚维芳出席大赛开幕式。

  杨文新表示,十四五时期,江苏省将发展高端材料集群作为重点培育先进制造业集群之一,推动全产业链优化升级,不断增强产业体系国际竞争力、创新力、控制力。他希望全省的科技工作者能够始终心怀国之大者,勇当高科技自立自强排头兵,在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征程中建功立业,创造辉煌。

  龚维芳说,徐州正聚力打造“343”创新产业集群,其中新材料产业是3个优势创新产业集群之一。未来,将主攻碳基新材料、高端金属材料、先进高分子材料、新型能源材料、电子功能材料等重点领域,打造世界级水性超纤和高性能薄膜材料、碳基新材料、航空航天材料、高端铝合金和莱赛尔纤维等产业基地。她说,本次“科创江苏”双创大赛,既是发现创新创业英才的“赛马场”,也是城市与人才的一场“双向奔赴”。衷心希望来自全省各地的创新创业精英们,借比赛之机,进一步了解徐州、关注徐州、扎根徐州。邀请每一位有梦想、敢拼搏、勇创业的“追梦人”加盟,携手共创事业发展新篇章。

  本届大赛以“科技自立自强,双创驱动发展”为主题,突出创新引领作用,利用大赛作为平台,优化科技创新布局,激发科技人才创新创造活力,吸引扩大投资,打造区域人才高地。新材料领域经由初赛复赛,层层遴选出30项科技成果亮相决赛现场。经过现场的精彩路演和专家点评,最终,新一代高效、环境友好型泡沫灭火材料的研发及产业化项目、南钢超大型集装箱船用高止裂韧度特厚钢板自主研发及创新应用、新型水凝胶药物递送系统免疫治疗脑胶质瘤术后复发的研究和原位生成TiB2纳米颗粒增强铝合金粉末研制及产业化应用、MXene基复合导电浆料的研发与产业化、生物基可降解新材料聚羟基脂肪酸酯(PHA)产业化项目分别荣获大赛创新组和创业组一等奖。(宋馨培)

[编辑: 崔雯雯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21129136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