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本周江苏以阴雨天气为主 湿冷感明显注意保暖

2022年11月15日 07:26:57 来源: 扬子晚报

  原标题:本周南京只有今天没有雨

  这股冷空气被称为“纠偏型”,昨天的天气终于有了立冬的样子。弱冷空气频繁补充,冷暖空气交汇,本周江苏以阴雨天气为主。南京本周七天只有今天没有雨。虽然白天的最高气温在缓慢回升,但是湿冷的感觉会如影随形,外出还需注意保暖。

  昨天15点全省气温北高南低,淮北大部分地区气温在12-13℃,西南部气温稍低,在8-9℃。昨天南京大部分地区都有小雨飘落,白天气温维持在8℃到10℃间,湿冷感明显。随着冷空气的逐渐渗透,今明两天南京早晨最低气温都只有5℃到6℃。白天的最高气温还是回升的趋势,不过本周内南京的最高气温只有18℃到19℃。

  今天全省天气晴好,早晨气温较低,最低气温长江以北地区4℃左右,有霜或霜冻,苏南地区7℃左右。16-20日全省气温有所回升,以阴雨天气为主,其中16日沿江和苏南地区有中雨,18日全省大部地区有中到大雨。

  “久旱逢甘霖”,今年6月以来,南方地区降水异常偏少、气温显著偏高,持续高温少雨造成南方地区发生严重气象干旱。长江流域干流来水显著减少,江河湖泊水位明显下降,出现“汛期反枯”的罕见现象。中央气象台自8月18日以来,已连续发布气象干旱预警近3个月。预计未来10天,南方地区将打破久旱无雨的局面,降雨呈现增多趋势。11月15日至18日,江南和华南等地的降雨区域与前期发生气象干旱区域高度重合,对缓和当地旱情非常有利。(于丹丹)

  [丹丹说天气]

  近期南京天气:今天阴转多云,早晨局部地区有雾,江北部分地区有霜,西北风3级,5℃到16℃;明天多云转阴有小雨,偏东风3到4级,5℃到17℃;后天阴有时有小雨,偏东风4级,11℃到17℃

【纠错】 [责任编辑: 沙佳仪 ]
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91287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