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镇江为长江江豚建“医院”

2022年11月15日 07:18:13 来源: 新华日报

   13日,镇江启动长江江豚保护主题月活动。除了开展系列科普宣传、巡江清洁活动外,镇江市长江豚类自然保护区将于近期启动建设“江豚医院”,通过在夹江水域设置浮动网箱,以浮动平台接岸,配备救护设备设施和应急处置器材药品,为保护区及周边邻近水域长江江豚提供应急救护和治疗护理。

  成立于2002年的镇江市长江豚类自然保护区是省内最早建立的水生生物自然保护区和长江最下游的江豚就地保护区,目前该保护区内江豚种群数量保持稳定,常年生活着25头左右的江豚。去年,镇江发起成立全国首个地方性长江江豚保护联盟。近十年来,该市各类江豚保护队伍共救助一大两小3头江豚。(薛诚 王召根)

  

【纠错】 [责任编辑: 沙佳仪 ]
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91287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