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宁香粳9号——稻油轮作好“伴侣”

2022年11月14日 19:46:47 来源: 南京多功能油菜产业联盟

  “实收亩产650公斤以上!” 近日,在陈福明谷物种植家庭农场“稻油轮作”示范基地内,验收人员现场开展产量测评时,宣布了这一丰收的好消息。

  “宁香粳9号是南京农业大学万建民院士课题组选育的早熟晚粳新品种,于2020年通过江苏省审定。该品种高产、稳产、丰产性好,抗倒、抗病、综合抗性强,肥料利用率高,适宜轻简栽培。”南京市农技站负责人表示,宁香粳9号不仅稳产高产,也是较适宜开展稻油轮作的粳稻品种之一。

  据了解,今年高淳区宁香粳9号的种植面积为0.6万亩,收获期间秆青籽黄、穗大粒饱。与其他优质食味粳稻品种相比,宁香粳9号成熟收获期较早,高淳地区在10月中旬前后,即油菜适播期内便可接茬直播,利于形成冬前壮苗,从而提高翌年油菜籽产量。

  “水稻收割后我们就开始接茬种植油菜,目前油菜苗情长势良好,叶龄5.8叶。”一茬接着一茬种,陈福明喜悦笑容堆满脸颊。“稻油轮作”激发了种植主体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实现了一地多用,促进了持续增收,让农民实实在在地走上了致富路。(魏冕)

[编辑: 王玥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3711291279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