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东南大学王炜教授团队:让交通更“聪明”

2022年11月14日 14:13:40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南京11月14日电(记者陈席元)记者从东南大学了解到,近日该校首席教授、土建交通学部主任王炜团队自主研发的“多网融合与多任务协同的综合交通虚拟仿真技术及其应用”获2022年度中国智能交通协会技术发明奖一等奖。

  据王炜介绍,我国虽已是交通大国,但城市与区域综合交通体系的运输效率、服务质量、系统韧性还有待进一步提升,交通系统产生的运输成本、污染排放还有待进一步降低,综合交通体系高质量发展的科技创新能力也有待进一步提高。

  “我们的目标就是研究中国自己的交通虚拟仿真技术。”王炜告诉记者,团队深耕交通分析与仿真领域数十年,研制了一整套面向城市与区域综合交通系统虚拟仿真的理论方法、核心模型、实用技术与系统软件。

  据了解,相关成果已在广东、广西、河北、重庆、江苏、浙江等地推广应用。以重庆相关应用为例,当地实施“16桥4隧道”错峰通行方案后,中心城区干路网平均机动车车速提升6.8%,地面公交车速提升5.2%,机动车出行时耗缩短7.5%。(完)

【纠错】 [责任编辑: 崔雯雯 ]
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211291268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