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江苏:洪泽湖治理保护展示馆开馆

2022年11月14日 14:09:54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南京11月14日电(记者赵久龙)13日,洪泽湖治理保护展示馆在洪泽湖畔的江苏省三河闸管理所开馆。

  洪泽湖治理保护展示馆分为主馆和副馆两部分,主馆展陈面积约300平方米,主要展示洪泽湖自然概况、历史演变、明清和民国时期治理概况,重点展示洪泽湖治理保护在新时期的实践探索和取得的成效。副馆展陈面积约150平方米,主要展示新中国治淮骨干工程——三河闸的建设、管理历程及其效益。展示馆通过丰富实物展品、模型以及多媒体影像资料,充分展现江苏开拓有效治水路径、构建特色防汛格局、推动水生态转折变化的生动实践。

  《江苏省洪泽湖保护条例》今年5月1日起正式实施,为持续推动洪泽湖治理创新提供法律保障。2019年以来,江苏推进洪泽湖治理保护取得一定成效,湖区近2万住船渔民、约2.6万滩区移民告别“水上漂”“滩上居”;区域内25个国省考断面水质达标率100%,湖体综合营养指数逐年下降;沿湖环境面貌持续改善,累计恢复生态岸线超过40公里,建成“绿美乡村”100多个。(完)

【纠错】 [责任编辑: 崔雯雯 ]
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211291268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