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南通原创话剧《沧桑巨变》首演

2022年11月12日 08:50:09 来源: 新华日报

  11月11日,南通原创话剧《沧桑巨变——我们的卧鱼岛》在南通大剧院首演。该剧被省委宣传部列为重大题材文艺创作重点跟踪项目,接下来将在南通各地展开巡演。

  该剧为现实主义题材作品,由南通艺术剧院打造,特邀上海戏剧学院导演系主任、博士生导师卢昂担任总导演。今年5月立项以来,剧组多次深入南通五山地区滨江片区、通州开沙岛、海门、启东等地取材,采访守岛渔民、渔村党组织书记以及当地企业家群体,还原和讲述长江大保护背景下的“南通故事”。本剧透过一座江中小岛40年来的变化,展现江苏儿女用行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

  近年来,南通创排的一批兼具思想性、艺术性、群众喜闻乐见的话剧作品,多次获国家级、省级奖项。“中国(南通)话剧展演季”系列活动,进一步擦亮了南通“话剧之乡”名片。(贲腾)

 

【纠错】 [责任编辑: 邱麦 ]
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226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