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开足马力,小镇电商有点忙

2022年11月12日 08:50:23 来源: 新华日报

  又到“双11”,作为宿迁市宿城区的电商重镇,王官集镇连日来一派忙碌景象,电商、物流企业开足马力。

  “双11”当天,宿迁奇瓦丽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车间内堆满即将发出的货物,工人们正忙着打包。“活动力度大,订单数量多。”车间负责人吴小庆介绍,公司的运行和设计人员都临时当上客服,生产线也新增20多名工人,大家全力以赴,目标是每晚8点前当天的订单应发尽发。

  “公司主营壁画装饰等产品,拥有天猫旗舰店6家、京东旗舰店1家、淘宝店10余家,期待在‘双11’实现销售新突破。”公司总经理邬国园说,今年“双11”活动从10月24日开启预售,这几天的订单量是平时的10倍,高峰期一天销售额达80万元。“从10日晚8点算起,公司销售额已超过300万元。”

  “双11”期间,宿城区各企业、电商、物流全力奋战。“我们提前联系各电商企业,提前储备物资,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宿城区商务局工作人员张英超介绍。宿城区通过强化政策引导、加大资金扶持、开展创业培训、促进示范引领等措施,不断优化农村电子商务发展环境,积极打造“电商名城”。鼓励支持各类电商主体300余个,发放扶持资金千余万元。全区主播数量突破3000人,直播订单突破3.5亿件。

  目前,宿城区已形成以家具家居、休闲食品、婚庆头饰、多肉绿植为主导的电商发展新格局。2021年,宿城区电子商务交易总额达325亿元、同比增长10.5%,其中农村电商交易额250亿元、同比增长9.6%;新增网店约800个,全区活跃网店数超过1.5万家。(史伟 沈倩)

 

【纠错】 [责任编辑: 邱麦 ]
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226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