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华发股份:行稳致远,书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2022年11月11日 20:46:07 来源: 华发股份

  2022年的夏天,在拥有2500多年历史的姑苏城区,一座沉寂的院子再次成为这座江南城市的焦点。此前,因姑苏院子陷入停工状态,部分已销售房屋因烂尾无法进行交付,已交付房屋无法办理产证。在姑苏区政府的牵头之下,成立了由姑苏区政府人员、项目的原合作方华发项目团队和业主代表组成的纾困小组,为姑苏院子的业主有效解决问题,并在华发的承接下,继续推进项目的工程建设和销售工作,姑苏院子,自此焕发新生……这其中,与华发的国企担当密不可分。

  经营业绩稳步提升 打造优质基本面

  大浪淘沙,璞玉自现。华发集团组建于1980年,背靠珠海国资委,与珠海经济特区同龄,是珠海最大的综合型国有企业集团和全国知名领先企业,连续七年跻身中国企业“500强”,2022年位列183名,成功入选国务院国企改革“双百企业”。华发股份是承接华发集团房产开发的平台公司,拥有国家一级房产开发资质,2017年起连续六年跻身《财富》“中国500强”榜单,2022年,华发股份位列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TOP14。在市场不确定性加剧的背景下,逆势上扬,其国企硬核实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日渐凸显。

  近年来,华发股份发展质量持续提升,业绩指标稳中向好。2021年度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512.41亿元,同比增长0.46%;实现归母净利润31.95亿元,同比增长10.09%。2022年一季度再度延续增长态势:实现营业收入80.88亿元,同比增长26.97%;实现归母净利润7.11亿元,同比增长28.35%。据WIND统计显示,纵观2021年报及2022年一季报,2021年度营收排名前20的沪深上市房企中仅华发股份一家保持营收与归母净利润的正增长,体现了其极大的成长确定性。

  华发股份通过促销售抓回款,稳健运营,销售排名逐步上升,2022年1-10月,华发股份跃进销售金额榜单TOP20,排名较去年同期有所提升,进一步展现了其在下行周期中优异的抗风险和稳增长能力。于此同时,华发股份也不忘产品的基本面,以“保交付”为底线出发,坚持长期主义。通过加强产品力来加速构筑竞争优势。华发股份坚守“品质中国,匠心筑家”的品牌理念,一方面凭借不断创新升级的研发实力,已有80多个项目荣获广厦奖、鲁班奖、詹天佑奖、亚洲不动产奖、德国设计大奖、缪斯国际设计大奖、英国breeam、国际WELL健康社区及LEED绿色建筑等国内外重要奖项和认证。在规划设计、园林景观、室内设计、标准研发、工程质量等方面都备受各界认可。

  另一方面,华发重点聚焦产品力的综合提升,进行多维度细化,提升产品品质价值,于2015年首次发布“优+产品体系”,并积极实施“客户导向”的产品服务理念,结合时代需要,不断推陈出新, 2020年“优+产品体系”迎来4.0新版本。华发的产品现已不再局限于产品设计层面,而是在绿色健康、科技智能、人文情怀、匠心精工四大维度进行增值赋能,形成一套完整方法论。

  具体而言,“优+产品体系4.0”立足于四大价值观及“6+1”产品体系模块,涵盖了“规划、建筑、户型、景观、装修、配套和服务”,注重均好、全面、有序、立体,从而在更长的时间维度贴近客户需求,推行长期主义。

  耕拓城市共生共荣 参与区域腾飞

  从立足珠海到布局全国,华发股份一步一个脚印稳稳向前,通过全国化与多元化战略布局,实时深耕与外拓并举、主业与多元业主并进的发展路径,逐步成长为以住宅为主业,商业运营与上下游产业链同步发展的“一核两翼”格局的全国综合性企业。截至2021年底,成功布局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内地近50座重要城市,形成珠海大区、华东大区、 华南大区、北方大区及北京区域的“4+1”战略布局。在长期坚持的理念和产品中,华发深度参与城市的发展进程,通过一个个优质项目与城市共生,并助力城市和区域发展,这一点在华发苏南区域显得尤为亮眼。

  华发股份于2016年首入苏州、2018年首入无锡,经历6载耕耘,布局双城四地15座经典作品。在苏州,华发深度融入吴地文化,研习姑苏人居的深层需求,连续开发狮子山澜庭、公园首府、华发公馆等藏品级作品,以品质改善人居回敬苏州的一席风华。在常熟,华发正参与一场伟大的产城融合实践,以一座人工智能产业园综合体——华发·未来城,加入常熟南部新城的产业、商业、人居发展进程。通过强大的聚合力,将生态、教育、商务、科研、政务等多方势能融入园区,开启南部新城的未来模式。

  苏州华发姑苏院子实景图

  在太仓,华发则多维度贴近城市,贴近生活。布局六子,商业广场、星级酒店、江南院子、精品人居、商务会所、特色风情街等多元业态,全面融入城市发展与居民生活,在与太仓共同成长的路途中,为城市留下华发印记。在无锡,华发走进城市烟火街巷,感受这座古老的文化名城历经千年的活力,打造华发·四季等极具产品力的项目,更是倾注能量,引入无锡新的文娱地标——无锡网球中心&无锡跆拳道中心,引领国际化生活方式。

  太仓铂尔曼酒店效果图

  无锡华发中央首府效果图

  相守相随 呼朋引伴再向前

  守得云开见月明,华发这些佳绩的背后不止有自身的努力,更有业主、客户、合作方、员工的支持。

  值此11月之际,华发苏南推出好友季,用真心与福利带来多重回馈,献给一路相伴的新老朋友。华发苏南“呼朋引伴七重礼”,限时折扣、现金红包、福气直播带给你多重惊喜,更有无理由换房特权,给你安心的置业体验,好友相会,好礼相待。

  作为“中而美”的企业,在行稳致远的理念下,华发经受住特殊时期行业承压的考验,以稳健业绩穿越经济波动周期,展现了雄厚的经营实力和发展潜力。展望未来,华发苏南将继续与广大好友保持紧密联系,以稳健经营态势、优质人居作品、温馨人文关怀,续写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为城市和生活带来更多惊喜。(华轩)

[编辑: 崔雯雯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91219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