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工行盐城分行践行普惠金融助力民营企业发展

2022年11月10日 11:04:33 来源: 工行盐城分行

  今年以来,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的决策部署,中国工商银行盐城分行认真谋划支持民营企业发展路径,加大信贷投放力度,扩大贷款覆盖面,持续提升民营企业金融服务水平。

  提升服务民企工作质效。该行公司部、审批部、信管部等部门共同搭建了“小微业务绿色通道”运行平台,在权限范围内优化审批流程,提高业务审批效率。在支行及网点层面设立了普惠金融业务团队和普惠业务专管员,持续推动普惠金融零售化转型,提高普惠金融服务的便利度和覆盖面。在信贷规模保障方面,积极向上级行申请专项规模,以保证民营和小微企业的信贷资金需求。该行还强化线上随借随还方式贷款营销力度,充分运用政府融资性担保基金,真心实意帮助企业压降融资成本。

  拓宽服务民企渠道建设。该行破除“等客上门”的陈旧观念,联合地方政府部门等组织开展了“进园区、访企业”“银企合作交流洽谈”等营销活动。主动深入小微民营企业客户群体,了解企业融资存在的难点和堵点,为符合条件的企业制订切实可行的融资方案,满足了民营企业的个性化融资需求。并建立了小微民营企业营销目标客户库,持续深化首贷拓户行动。

  下一步,该行将不断创新服务模式,完善融资场景,以“互联网+大数据”的创新模式,深挖和分析客户结算、开户、理财、代缴费、纳税等数据,建立业务准入、评级、授信及监测模型,打造全线上融资体系;以信用类的“经营快贷”、抵押类的“e抵快贷”、担保类的“小微贷”,和依托产业链的“数字供应链”四大产品线为主,以务实举措拓宽民营企业融资渠道和提升贷款获得率。(吕可幸 金成)

[编辑: 邱麦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2711291166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