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邮储银行镇江市分行首笔“带押过户”二手房贷款成功发放

2022年11月09日 20:10:43 来源: 邮储银行镇江分行

  “没想到这么快就办下来了,这个政策真的是很便利!” 11月9日,在市行政服务中心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窗口办理房屋交易的徐女士、高先生连连称赞。买卖双方随着邮储银行镇江市分行首笔“带押过户”二手房贷款的成功发放,成为首批受益客户。目前“带押过户”业务在镇江全辖邮储银行网点均可办理。

  据悉,“带押过户”业务是指对存在抵押的不动产需要上市交易的,卖方在不结清原有贷款的基础上完成过户登记,将房屋的所有权转移至买方。在传统的二手房交易过程中,需要卖方借款或垫资提前结清贷款,解除原有抵押后才能办理过户手续,买方将房子再次抵押给银行后方可获得银行贷款。因此“带押过户”业务的开办极大地省去卖方筹措资金的成本,缩短了买卖双方交易的时间,降低了二手房交易的难度。

  “不用想法子还贷,一个交易窗口就可以直接办理过户、抵押手续,把我这套房子卖出去,极大缩短了我的交易周期,为我节省了不少时间和成本,真真切切感受到了新政策的实惠和便利。”市民徐女士说。

  此次,邮储银行镇江市分行紧跟政府导向,积极落实“带押过户”政策,在“带押过户”业务推进过程中,政银多方携手,共同推进信息交互系统测试,击破数据壁垒与“信息烟囱”,为业务成功开办打下了坚实基础。

  邮储银行镇江市分行三农金融事业部(消费信贷部)总经理施玉兵表示,“带押过户”业务的开办,进一步增强了二手房买卖双方的资金安全,优化了本市二手房交易流程,对提振市场具有积极作用,有助于更好地满足刚性和改善性住房需要,对盘活镇江市存量二手房业务有着深远的意义。下一步,邮储银行镇江市分行将持续发挥金融机构资源优势,通过探索新业务模式、搭建居民绿色购房通道、优化业务流程等措施,为有合理购房需求的客户提供金融服务,助力镇江市房地产市场稳健发展。(右萱)

 

[编辑: 崔雯雯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2711291149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