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南京栖霞区举办知识产权校企对接座谈会

2022年11月09日 10:41:18 来源: 栖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为更好地满足创新主体多元化、个性化的知识产权服务需求,推动以新技术、新产品、新方法为核心的高价值发明专利的转移转化,10月20日,栖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联合栖霞高新区管委会共同举办了栖霞高新区产业知识产权联盟校企对接南邮专场座谈会,为校企搭建知识产权合作平台,盘活知识产权资源,促进高校、企业知识产权研学成果进一步转化运用。栖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科、南京邮电大学产学研合作处及通信学院、南京南邮技术转移有限公司、知识产权联盟软件通信领域企业成员代表、知识产权服务机构等参加了此次座谈会。

    会上,企业代表分别介绍了公司经营发展现状,对公司知识产权保护和产品研发情况做了交流,提出当前企业在知识产权转化和人才交流等方面存在的困难和诉求。南京邮电大学介绍了学院的整体建设、师资力量及优势学科,并对最新研究成果进行分享。双方就知识产权研发、技术创新、人才培养、产业化项目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讨论并达成合作意向。

    知识产权校企对接活动是栖霞区知识产权助企纾困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市场监管部门通过为高等院校、创新主体、知识产权服务机构搭建沟通交流的平台,进一步畅通知识产权供需对接渠道,促进知识产权融合发展,以高质量的知识产权供给服务满足创新主体知识产权高质量发展需求。

    下一步,栖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将继续深入探索校企间产学研合作的新模式,灵活利用好多种渠道和平台,实现多平台的信息互通、互联互惠,通过专利转移转化项目带动和推进知识产权运营工作的深入开展。(刘政)

[编辑: 沙芳如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271129113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