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2022(第十六届)中国镇江金山文化艺术·国际旅游节开幕

2022年11月08日 17:46:36 来源: 新华网

  7日晚,2022(第十六届)中国镇江金山文化艺术·国际旅游节开幕。开幕式现场,从南山景区西入口到中心舞台,沿途围绕“新 炫 美”主题营造氛围,设有舞龙舞狮、花灯、双推车等民俗表演,根据地形地貌“就地造景”,营造了汉风唐韵舞台、文化创意长廊、国风雅乐小景、粉墨春秋亭台等,让市民游客在景中走,在画中游。中心舞台以实景打造,舞美创意依附山体进行实景设计,以自然环境为背景,构建出完全不同的沉浸式舞台。

  开幕式演出活动分为“山水有情”“镇江有约”两个篇章,《水陆法会》《妙高战鼓》《闲中逸趣》《红色记忆》等节目融情境表演、音舞诗画、歌舞朗诵等于一体,给观众带来沉浸式、融合式、体验式的美好感受。

  除了现场活动,整场开幕式还在“国家公共文化云”、镇江发布、“文化金山”视频号、今日镇江、一起镇江、中国移动和商务直播、“玩转镇江”抖音号等10个直播平台特别直播,共吸引近30万人线上参与开幕式文旅盛宴。

  本次旅游节活动从5日开始持续至18日,将通过线下线上融合、全市全域联动、白天夜晚“不打烊”的方式举办“诗画江山”“雅韵名城”等5大板块30余项子活动。

  作为2022紫金文化艺术节的镇江分会场,本届中国镇江金山文化艺术·国际旅游节围绕“创新创业福地、山水花园名城”的核心理念,以文化艺术旅游节事活动为平台,串联全市优势资源,加快推进文化艺术和旅游深度融合,促进市民游客消费,在落实好疫情防控举措的基础上,精心组织、有序举办重点活动,全方位展现镇江文化文艺、美食美景和特色风味,提升名城镇江的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助力镇江“跑起来”。

  开幕式现场还发布并签约了12个文旅项目,总投资达50多亿元。(刘宇轩 王佑嘉 解鑫)

【纠错】 [责任编辑: 邱麦 ]
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211291112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