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苏州进口贸易促进大会举行 30家跨国公司加码布局苏州

2022年11月08日 07:43:31 来源: 新华日报

  11月7日,相聚进博·2022苏州进口贸易促进大会暨跨国公司开放创新合作交流会举行,旨在承接进博会溢出效应,加快推进区域开放型经济高质量发展。

  外资总部经济是近年来苏州开放发展的突出亮点。大会现场,30家跨国公司被授牌成为苏州市跨国公司地区总部和功能性机构,这些企业坚定支持苏州,继续加码在苏布局总部资源,发展层级高、未来潜力大,其中中国区及以上高级别总部占比超四成。目前,苏州已集聚省级跨国公司地区总部和功能性机构171家、市级跨国公司地区总部和功能性机构227家。

  活动中,南山集团进口基地等一批扩大进口落地项目签约,第五届进博会苏州交易分团采购商代表与参展商代表进行采购意向签约,太仓港与上合组织国家多功能经贸平台及7家进口贸易商签订合作协议,一批优秀外企受到表彰。

  自首届进博会以来,苏州交易分团采购商注册数、成交额以及专业观众报名人数已连续四年位居全省第一。截至7日12时,第五届进博会苏州交易分团达成意向成交额13.8亿美元,超过去年进博会12.2亿美元的总意向成交额。(周成瑜)

【纠错】 [责任编辑: 王玥 ]
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91095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