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丹阳市中医院出售角膜塑形镜不开发票?院方:立即补开

2022年11月08日 10:37:45 来源: 新华网

    镇江市民贺先生近日向新华网江苏《民情直通车》栏目组反映,为了帮孩子矫正视力,他在江苏省丹阳市中医院购买角膜塑形镜时,遭遇了“窝心事”。

    贺先生表示,其于2019年11月15日、2020年12月5日及2022年6月27日分三次在江苏省丹阳市中医院购买角膜塑形镜,共花费26300元。但他在第三次缴费时发现,自己购买的角膜塑形镜未用医院账户收款,而是转到了手机号135开头的个人支付宝账户中。三次收费,医院从未开具相关票据。

    对于矫正效果,贺先生表示并不满意。据了解,2019年贺先生带孩子进行视力矫正时,视力检查结果显示,双眼近视度数均在200度左右,而今年视力检查结果显示,孩子右眼近视度数达到了400多度,左眼为375度,矫正未达到医生当初口头承诺的效果。

    贺先生认为,丹阳市中医院有夸大角膜塑形镜矫正效果,且存在收费不规范的嫌疑。

    《民情直通车》栏目组随即将贺先生的投诉情况向江苏省丹阳市中医院进行了反馈,希望他们实事求是的进行调查核实,并给予回复。丹阳市中医院办公室有关负责人在了解后反馈,角膜塑形镜属于三类医疗器械,矫正效果因人而异,总体看来贺先生孩子的近视度数还是属于预期范围。

    对于贺先生反映没有开具发票的情况,医院在提供服务时,的确存在一定工作疏忽,没有及时将发票提供给患者,目前医院已为贺先生补开发票。对于贺先生反映第三笔收款采用个人支付宝账户收取的情况,医院内部正在进行调查,如果属实院方将立即进行整改。(虞启忠 吉戎昊)

    

【纠错】 [责任编辑: 沙佳仪 ]
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07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