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淮安市淮阴区委第二巡察组: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作用 助企渡难关

2022年11月07日 11:14:31 来源: 新华日报

    “免了我半年房租,工作人员还耐心给我解读政策!”淮安市淮阴区新街一家小食品加工店的老板连连感叹“政府政策好、巡察很给力!”今年8月,承租该店面的经营户领到了被减免的租金1.2万元,这得益于淮阴区委第二巡察组巡察期间的及时跟进监督。

    今年3月以来,淮阴区委第二巡察组认真贯彻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作用,督促相关行政事业单位在公有房屋出租方面积极落实租金减免政策,帮助服务业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渡过难关。

    巡察期间,淮阴区委第二巡察组深入学习国家、省、市关于房屋租金减免相关文件精神,围绕租金减免主体、对象、标准、方式和减免流程等关键问题,走访企业和个体工商户12家,召开座谈会2场次,收集意见建议21条,以巡促改,保障惠企政策宣传“不串味”、执行“不打折”、落地“不跑偏”。特别是针对分转租商铺可能产生租金减免“最后一公里”梗阻问题,要求被巡察单位细化减免方案,保障租金减免政策惠及实际经营主体。

    在区委第二巡察组的监督推动下,被巡察单位积极主动落实房租减免政策,对28户承租户减免租金共计30.1万元。 (石勇 万剑锋 姚倩)

    

【纠错】 [责任编辑: 沙佳仪 ]
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9107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