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今日立冬,江苏本周将现“穿越式”升温

2022年11月07日 07:53:30 来源: 扬子晚报

  原标题:今日立冬,本周将现“穿越式”升温

  11月还有蚊子“嗡嗡嗡”,南京周六最高气温或将达到27℃

  今天“立冬”,立冬是冬季的第一个节气,意味着生气开始闭蓄,万物进入休养、收藏状态。本周江苏大部分地区仍以云系变化为主,以多云天气居多,气温将坐上“过山车”,出现“穿越式”升温,南京周六最高气温将达到27℃!12日夜间-13日有较强冷空气影响,48小时最低气温降幅可达5~8℃。

  近来的冷空气总觉得差了点存在感,唯一能让人知道它来过的恐怕就只有最低气温了。不过未来几天连冷空气都没有营业的迹象,气温就要放飞自我了。纵观全国范围,今天起中东部大部将迎来一波升温浪潮,江南华南多地最高气温本周有望冲击30℃。

  就拿南京来说,都11月了,耳边还有蚊子“嗡嗡嗡”,街头还能看到穿短袖、单衣的人,今年南京“入秋”已经一个月了,秋天“待机”的时间似乎比想象中要持久。本周南京整体还是回温趋势,气温不断攀升。9日南京的最高气温24℃,12日气温甚至有望达到27℃左右,有“穿越”回夏天的感觉。但是气温反常地暖,也是冷空气即将来临的信号。下一次较强的冷空气将于13日前后影响南京。

  立冬,是二十四节气之第十九个节气,也是冬季的起始。其气候也由秋季少雨干燥向阴雨寒冻的冬季气候过渡。

  立冬节气并不算是南京冬季的开始。南京地区立冬节气的平均气温11.2℃,入冬常年要到接近小雪节气。2004年南京立冬节气的气温也很高,达到了27.4℃。但是立冬也是南京降温幅度最大的节气,从目前预报看,13日之后南京气温又会重回深秋的状态。(于丹丹)

  近期南京天气:

  今天晴到多云,偏东风3到4级,10℃到23℃;

  明天多云,偏东风3到4级,11℃到23℃;

  后天多云转阴,偏东风3到4级,12℃到24℃

 

【纠错】 [责任编辑: 王玥 ]
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91065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