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明天“立冬”,最高气温又回2字头

2022年11月06日 09:11:07 来源: 扬子晚报

  正当大家还沉浸在五彩斑斓的秋色之中,不知不觉,明天就要“立冬”了。而未来几天江苏呈回暖趋势,明天起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回升至2字头。

  受冷空气影响,昨天早晨江苏各地的温度较前一天普遍下降明显,最低气温1.7℃,出现在邳州。预报今天江苏淮北地区多云转阴,其他地区多云,最低温度:全省大部分地区在10℃以下,最高温度:淮北北部和本省东部地区17℃左右,其他地区18~20℃。7-8日我省以晴好天气为主,最高温度:淮北地区20~21℃左右,其他地区22℃左右。

  需要注意的是,未来昼夜温差加大,比如南京,今天最高气温20℃到21℃,明后天最高气温还将升至22℃到23℃;今天南京的最低气温9℃到10℃,明后天最低气温在11℃到13℃。提醒大家务必注意早晚添衣,谨防感冒。

  从全国范围看,未来一段时间内,冷空气将进入“躺平”状态,中东部将陆续开启升温模式。省气象台预计,未来10天,江苏的平均温度比常年同期偏高2℃左右;江苏累计降水量较常年同期本省东南部地区偏多,其它地区偏少。预计秋高气爽的好天气将持续到8日,9-13日江苏有降水过程。13日前后全省还有一次冷空气影响过程。

  11月7日是立冬节气,它是冬天的第一个节气。常年在立冬节气前后,我国北方大部地区会陆续迈进冬天的门槛。南京立冬节气平均气温为11.2℃,立冬节气并不算是南京冬季的开始。南京“入冬”一般要到11月18日前后。但是立冬过后冷空气的活动将更加频繁,很容易出现“三日寒、四日暖”的冷暖交替现象。(于丹丹)

  [丹丹说天气]

  近期南京天气:

  今天多云到晴,东南风4级左右,9℃到21℃;

  明天晴到多云,偏东风3到4级,10℃到23℃;

  后天多云,偏东风3到4级,12℃到23℃。

  

【纠错】 [责任编辑: 沙佳仪 ]
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91049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