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前三季度江苏对上合组织其他成员国进出口增长24%

2022年11月06日 09:09:17 来源: 新华日报

  原标题:前三季度我省对上合组织其他成员国进出口增长24%

  据南京海关统计,今年前三季度,江苏省对上合组织其他成员国进出口1882.6亿元,同比增长24%。

  11月2日,中哈(连云港)物流合作基地一片忙碌景象,在南京海关所属连云港海关监管下,一个个满载家用电器、机械设备、生活物资等货物的集装箱正在装车,即将搭乘中欧班列,沿着新亚欧大陆桥通道开往哈萨克斯坦等国家和地区。海关通过制定过境货物“集改散”监管方案,帮助港口承接西伯利亚大陆桥过境货源,助推哈萨克斯坦等国家的小麦、铁合金等货物从连云港扬帆起航。

  除了便捷的物流,原产地优惠政策也帮助江苏企业“如虎添翼”,不断加深与上合组织成员国之间的贸易往来。当天,苏州联胜化学有限公司的关务员在工位上轻点鼠标,为一批急需出口至巴基斯坦的货物打印了原产地证书,整个过程从发起申请到审核通过用时不到一分钟。“上合组织成员国巴基斯坦和印度是我们的主要出口目的国,今年以来公司出口约727万元人民币,通过申请出口原产地证书享受了进口国关税优惠约20万元人民币。”苏州联胜化学有限公司总经理黄文瀚介绍。

  南京海关通过优化出口原产地证书申办流程、运用“企业问题清零机制”、推广试点“铁路快速通关”改革等方式,进一步释放政策红利,提高口岸通关效率,支持江苏企业开拓国际市场。据南京海关统计,今年前三季度,累计为出口至上合组织其他成员国的货物签发出口原产地证书3.89万份,货值约30.57亿美元。(丁茜茜)

 

【纠错】 [责任编辑: 沙佳仪 ]
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91049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