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青年先锋志愿者护航进博会“最后一公里”

2022年11月05日 14:33:41 来源: 新华网

  “面带微笑、热情指引,我们丝毫不懈怠!”随着第五届进博会拉开帷幕,来自江苏的青年志愿者李芳芳在距离会场约1公里的志愿者服务岗上忙得不可开交。

  李芳芳是中建一局一公司江苏分公司的青年先锋志愿者,有机会能与单位其他先锋志愿者一起参与进博会志愿服务工作令她倍感光荣。他们在充分做好自身疫情防控之余,每天一大早就赶去火车站等地的“进博五彩先锋”服务岗开展志愿服务工作,既会提醒参观游客注意防疫事项,也会及时解答进博会相关线路、展览内容等问题。

  今年是先锋志愿者吴海军服务进博会的第5个年头。据他介绍,他们先锋志愿者服务队负责“守护”从火车站“进博五彩先锋”服务岗到会展中心约为1公里距离,这1公里也是市民、游客走进进博会的“最后一公里”。

  “为了能给广大市民和游客提供更畅通、更有温度的服务,公司特邀专家老师对我们进行培训,讲授文明礼仪规范、新冠肺炎疫情个人防护要求、消毒隔离要点、商务英语等内容,帮助我们提高志愿服务水平。”青年先锋志愿者肖飞说。

  “我们有信心高质量完成此次进博会志愿服务工作。”中建一局一公司相关负责人说,公司先锋志愿者积极践行先锋精神,始终不忘在工程建设一线不懈奋斗、在平凡岗位上建功立业、在志愿服务中倾情奉献、在危难险重任务中冲锋在前。(何磊静 孟磊)

【纠错】 [责任编辑: 文静 ]
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21129103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