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常州新北区市场监管局三“廉”击强化作风建设

2022年11月05日 14:01:17 来源: 常州市新北区市场监管局

  常州新北区市场监管局薛家分局党支部按照“内强素质,外树形象”的目标,把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作为推进市场监管工作的有力抓手,推动全局党风廉政建设走深走实,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织密“制度网”,筑牢“防火墙”

  坚持问题导向,着力查找制度机制方面存在的漏洞和薄弱环节,针对稽查办案、食品销售、餐饮监管、特种设备安全监管、药品器械、质量监管、网络监管、消费投诉、内勤档案等9项工作梳理“履职廉政风险点”,开展有针对性的风险防范,不断织密扎紧作风建设的制度笼子。强化源头治理,督促监督全体干部职工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以及省市区关于廉洁从政的各项制度要求,坚持监管执法全过程记录,进一步规范执法权力运行,狠抓制度落实,切实提升党员干部对制度的执行力,真正形成用制度管人、靠制度管事的长效机制,筑牢廉政“防火墙”。

  常念“紧箍咒”,敲响“警示钟”

  始终坚持将党的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坚持党风廉政无事警钟长鸣,做到提前讲政策、明纪律、鸣警钟、亮红灯,做到早警戒、勤提醒、常监督,进一步强化全体党员干部党的纪律意识,守住廉洁自律底线,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道德防线。分局党支部在重要节日和关键节点开展廉政教育,观看《零容忍》等教育警示片,抓实唤醒教育;通过纪委通报案例引导干部职工吸取反面教训,要求大家举一反三、防微杜渐。抓实日常教育,时常开展廉政谈话,谈初心,坚定理想信念,保持清醒头脑;谈感恩,对待岗位有担当,对待名利常怀知足之心;谈纪律,坚持严于律己,坚决做到筑牢“第一道防线”,自觉管住小节,时刻保持人民公仆本色,自觉管住亲友,把牢亲情关、友情关、人情关。

  增强“免疫力”,永葆“廉本色”

  坚持事业为上、勤练实干,牢牢把握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始终将锻造政治坚定、作风过硬、品质清廉、业务精湛的干部队伍为自身建设的目标,增强党员干部“免疫力”。强化干部队伍管理,引导干部职工自觉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实施细则精神,自觉遵守干部作风“15个不准”,驰而不息反对“四风”,在抓好市场监管,服务企业发展的过程中,不触碰红线,不逾越底线,坚定理想信念,恪守清廉从政准则,努力做到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做到克己奉公、以俭修身,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打造市场监管系统良好政治形象。(彭佩佩)

[编辑: 文静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211291037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