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国家级名单公示!南京15家企业入围!

2022年11月05日 13:08:19 来源: 南京市场监督管理局

  近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布了2022年度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企业和优势企业认定名单,南京共有15家企业入围。

  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优势企业是指属于国家重点发展的产业领域,能承接国家重点产业发展项目,具备自主知识产权能力,积极建立全面的知识产权管理制度和机制,具有知识产权综合实力的企业。

  截至目前,南京市共有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企业19家、优势企业41家。

  近年来,南京市市场监管局(市知识产权局)以率先创建国家知识产权强市建设示范城市为目标,全面提升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服务水平。我市连续三年作为实施知识产权战略成效明显地区,被列入省政府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方予以激励。截至今年6月底,南京市有效发明专利量在全省率先突破10万件大关,三项知识产权核心指标——发明专利授权量、有效发明专利量、每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均位居全省第一。

  下一步,南京市市场监管局将围绕提高知识产权创造质量、运用效益、保护水平、管理和服务能力,引导企业全面提升知识产权创造、运用和保护能力,切实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为知识产权强市建设提供有力支撑。(刘 娟 徐彩和)

  

[编辑: 文静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21129103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