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连云港:“全市通办”再升级 数字化铺就企业服务高速路

2022年11月04日 10:11:05 来源: 连云港市市场监管局

  日前,连云港市市县两级企业登记机关联合签订《企业登记“全市通办”合作协议》,明确各登记机关不改变登记管辖权,通过“权限延伸、异地办理、一次办结”的方式,打破地域、层级受理限制,遵循统一登记规范和审查标准,实现包括设立、变更、迁移在内的全部企业登记业务全市通办。

  和之前的“全市通办”“全域通办”相比,本次改革呈现两个明显特点:业务链条全程贯通、业务范围全面覆盖,是“全市通办”的加强版、提优版。连云港市目前有9家市级、县级登记部门,改革后9家登记部门中的任意一家均可核准发放由本部门或其他8家登记部门核准发放的营业执照及相关法律文书。登记业务流程从以往的单纯受理环节延伸到现在的审查核准环节,畅通登记业务全链条。企业或投资人可就近选择1家登记部门,提出登记住所位于本区域或其他县区的登记申请,免去了跨区域奔波环节。登记部门通过服务系统可以调取其他8家登记机关电子印章,对申请材料齐全、符合法定形式的申请,当场核准、当场发照,真正实现全市通办、全市通取。

  据连云港市市场监管局行政审批处处长马盈介绍:“本次改革既在线上贯通了全链条,也在面上覆盖到登记业务全领域。以往只受理企业开办事项,现在已经拓展到变更、备案、迁移、注销等全部登记事项,实现真正意义上的全市通办。”

  10月28日,在连云港市企业登记“全市通办”改革启动现场,万象投资集团旗下的三家酒店当场领取了营业执照。不仅是企业开办,企业变更、备案和注销登记等业务也同样便捷。申请人可向市县两级任意一个“企业登记全市通办”服务专窗提出申请,办理机关即时提供无差别登记审批服务,材料齐全符合要求的,当场打印、送达营业执照和法律文书。

  数字改革一小步,群众省心一大步。“全市通办”改革标志着以营业执照为代表的企业“户口”在连云港市得到互信互认与互通互办。此次“全市通办”改革采取线上融通的方式,充分发挥了政务服务网的数据优势,促进了涉企事项办理和审查的规范化、标准化和数字化,贯通了全链条、覆盖到全领域,真正体现了“数据跑全程,群众不跑腿”的改革成效。(徐新合 徐源)

[编辑: 王玥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211291003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