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亚夫富民大讲堂”工作交流会在南京召开

2022年11月04日 09:52:37 来源: 江苏省科协

  11月2日下午,由中国老科协主办,中国老科协助力乡村振兴专委会、 江苏省老科协承办的“亚夫富民大讲堂”工作交流会在南京召开,专委会各成员单位所在地设线上分会场。

  会上,全国脱贫攻坚楷模、江苏省老科协特邀研究员赵亚夫同志结合自己多年来投身农村一线的助农富民经验,分享了在新时代如何更好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建设农业强国的认识和体会。数十年来,赵亚夫始终“把论文写在大地上,把成果留在农民家”,被誉为“大地活雷锋”。他长期蹲点的镇江戴庄村也成为乡村振兴的样板典型,在全国推广。

  建立科技示范基地是学习亚夫精神,规模化做给农民看、引导农民干的重要方式。近年来,江苏省老科协十分重视科技示范基地建设,鼓励、支持老科技工作者领办、参与示范基地建设,目前已在全省建立了科技示范基地近500个,广泛开展农、林、渔业新品种的示范和新技术的推广活动,带动农、渔户84.5万户。五年来,全省各级农业分会合计创造社会经济效益达24.8亿元。

  据了解,为弘扬亚夫精神,今年8月,经中国老科协助力乡村振兴专委会和江苏省老科协研究决定,发起成立“亚夫富民大讲堂”,组织“亚夫富民讲师团”,以大讲台为平台,宣传亚夫精神、学习亚夫经验、传授致富技术、培养骨干人才,建好示范基地,努力把大讲堂办成弘扬亚夫精神,实现科技富民、助力乡村振兴的重要阵地和工作创新载体。

  会上,专委会各成员相关负责同志分别作了线上线下交流发言。(嵇刊)

[编辑: 王玥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21129100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