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2022江阴经贸合作洽谈会开幕

2022年11月04日 10:30:41 来源: 江阴市委宣传部

  11月3日,以“砥砺新征程、科创向未来”为主题的2022江阴经贸合作洽谈会在江阴大剧院开幕,来自海内外的数百名嘉宾和客商齐聚江阴,共叙友情、共谋发展、共话未来。无锡市委常委、江阴市委书记许峰在开幕式上致欢迎辞。市委副书记、市长包鸣主持大会。计军、邵文松等市领导出席大会。

  许峰表示,当前,江阴按照“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县域示范”的要求,深入推进“南征北战、东西互搏”总战略,加快“强富美高”新江阴建设,中国式现代化的江阴画卷正在暨阳大地徐徐铺展。

  许峰强调,砥砺新征程,江阴将围绕“打造科技与产业融合的新典范”,加快构建“345”现代产业体系,建设“科创江阴”,打造“一湾一谷一区一港”科创T台,奏响“产业更高端”“创新更澎湃”的精彩乐章。围绕“打造区域一体化的新标杆”,加快建设锡澄协同发展区、锡常协同发展先行区、澄张虞一体化示范区,深化与上海的紧密协作,全力整合岸线资源、提升港口能级,全速推进重大交通工程建设,构筑一体化的新格局、轨道上的新江阴。围绕打造“新时代改革开放的新高地”,聚力打响“澄心办·办澄事”营商品牌,全面实现“一网通办”“一窗通办”和“拿地即开工”“报建即开工”,提供更高水平的企业全生命周期服务和更高能级的开放型经济发展平台。围绕“打造城乡美丽宜居的新家园”,全面实施城市更新、园区焕新、村居出新“三新”攻坚行动,用“好山好水好风光”,助力投资者“宜居宜业宜生活、创新创业创未来”。围绕“打造县域治理的新模式”,持续完善“1+5”县域治理新架构、“1+4”基层治理新模式,全力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高效能推进社会治理,高标准守护公共安全,打造更高水平的文明江阴、平安江阴、法治江阴。围绕“打造共同富裕的新样板”,着力实现幼有善育、学有优教、劳有厚得、病有良医、老有颐养、住有宜居、弱有众扶,让海内外投资者和江阴人民一起,共享现代化建设成果,共赴共同富裕的美好明天。

  会上颁发了2022年开放型经济发展突出贡献奖,举行了中日中韩“服贸通”国际数据通道开通仪式,发布了江阴市招商地图,微电子产业园、生物医药产业园、新能源产业园、高端装备产业园、霞客湾科学城、绮山湖科创谷等专业园区作了推介。安姆科(中国)大中华区总裁及董事长佘昕、长三角国家创新中心主任、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院长刘庆、安永大中华区主管合伙人顾卿华在现场作了交流发言。中国工程院院士、澳门科技大学荣誉校长刘良通过视频形式发言。他们纷纷表达了对江阴的深情厚谊,表示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献计出力,为江阴建设现代化滨江花园城市作出更多更大贡献。

  现场还举行了包括双良新能源产业基地项目、瑞士安姆科“三总部三基地”项目、贝莱特华东(江阴)医药冷链数字化中心项目等总投资达615亿元的36个重点重大项目签约仪式。其中外资项目9个,投资额16亿美元,与会嘉宾还观看了江阴城市宣传片《大江之上》、城市展示片《竞速向未来》和精彩纷呈的文艺演出。

  本次经洽会聚焦高端制造业、战略性新兴产业、高新技术产业、现代服务业等,有力推动一批高质量项目的成功签约和运行启动。在经洽会期间,各镇街园区分别举行了一系列项目招商、投资说明活动。(澄轩)

[编辑: 王玥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21129100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