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苏州发布文化产业发展白皮书

2022年11月03日 07:37:29 来源: 新华日报

  10月31日,苏州市文化产业发展推进大会召开。现场,苏州新闻出版集团、苏州广电传媒集团、苏州文化投资发展集团揭牌,中国数字文化集团与苏州市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会上还发布了《苏州文化产业发展白皮书》《关于推动全市重大文化产业项目建设的若干措施》。

  十年来,苏州文化产业增加值从599亿元增加至1226亿元。截至目前,苏州全市共有规上文化企业1268家,文化上市企业12家。为进一步推动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会上,16个文化产业重点项目现场签约,签约总额110亿元,涵盖数字文化、创意设计、文化娱乐、文化旅游等领域。

  近年来,苏州相继出台《关于文化产业倍增计划的实施意见》《关于落实文化产业倍增计划的扶持政策》,实实在在的政策利好更加坚定了企业在苏投资兴业的信心。友谊时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扎根苏州十二载,是全省首家独立上市的游戏企业。该公司董事长蒋孝黄说,友谊时光借助“数字羽翼”赋予企业“跃升势能”,持续探索互联网文创产品与苏州传统文化资源的深度融合,以更高视野、更大格局助力打响“江南文化”品牌。(张珺)

 

【纠错】 [责任编辑: 邱麦 ]
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90967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