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通苏嘉甬铁路初步设计获批

2022年11月03日 07:35:52 来源: 新华日报

  近日,通苏嘉甬铁路初步设计获国铁集团、江苏省人民政府、浙江省人民政府联合批复,为年内开工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

  通苏嘉甬铁路北起南通市南通西站,与盐通铁路正线贯通,向南跨过长江(利用沪苏通长江公铁大桥)经过苏州市、嘉兴市后,跨过杭州湾进入宁波市,新建正线长300.952公里,全线设南通西、张家港、常熟西、苏州北、苏州南、嘉善北、嘉兴南、海盐、慈溪、庄桥10座车站。通苏嘉甬铁路是国家高速铁路网“八纵八横”主骨架之沿海铁路客运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长三角城际铁路网骨干线路,也是架构苏州“丰”字形国家干线铁路网的南北主动脉。其建设实施将有力消除区域城际交通南北纵向供给体系短板,实现长三角南北两翼客运快速化。(梅剑飞)

 

【纠错】 [责任编辑: 邱麦 ]
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90966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