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江苏泰州:工会为网约车司机挽回误工损失

2022年11月02日 18:55:58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南京11月2日电(记者陈席元)“工会为民有担当,真情援助暖‘新’窝。”近日,江苏省泰州市网约车司机赵师傅向该市总工会送来锦旗,感谢工会帮她争取到误工损失1.54万元。

  赵师傅是山东人,在泰州开网约车3年多。2021年4月,赵师傅出车途中被追尾,交警部门判定对方负全部责任。

  “定责很快,但接下来的事情就糟心了。车被拖走修了50多天,我就靠这个吃饭,心里急啊。”赵师傅说,自己先后向肇事者、肇事车辆所属单位以及肇事车辆交强险、商业险承保单位索要营运损失,前后近一年仍没有结果,一度失去信心,“打官司还要花不少钱,当时想就认了吧。”

  今年5月底,泰州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耿晓利通过网约车行业工会了解到赵师傅的遭遇,便组织进一步调查。工会调查后认为,赵师傅持有网络预约出租汽车运输证和网络预约出租汽车驾驶员证,其合法权益应当得到保护,车辆维修期间的营运损失应当得到肇事者及相关方的赔偿。

  “同时,赵师傅作为外来务工人员和单亲女职工,属于工会法律援助对象,可以获得免费法律援助服务。”耿晓利告诉记者,泰州市总工会法律工作部工作人员和律师先后赴保险公司、交通运输部门、行政审批部门、网约车平台公司等方面收集书面证据200多页。

  今年6月,赵师傅在当地人民法院起诉,要求依法赔偿误工损失。9月19日,法院判决肇事车辆的商业险承保单位给付赵师傅55天营运损失1.54万元。近日,赵师傅终于收到了这笔钱。

  “感谢工会,我们的贴心‘娘家人’。没有工会,我可能一分钱误工费也拿不到。”赵师傅说,“在我们网约车行业,不少司机遇到过类似的事,我是误工时间比较长的,有的人耽误了十天八天,就自认吃亏了。加入网约车行业工会以后,我切切实实地感受到党和政府以及工会组织的温暖。”(完)

【纠错】 [责任编辑: 文静 ]
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21129096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