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句容市场监管局下蜀分局:严把市场防疫关,筑牢防控“安全墙”

2022年11月02日 12:47:01 来源: 句容市场监管局下蜀分局

    为有效控制和降低传播风险,句容市场监管局下蜀分局迅速展开行动,全面开启“扫街”模式,充分发挥监管职能,压实防疫责任,落实防控保障、秩序保障、服务保障“三保障”机制,筑牢下蜀镇市场主体的防疫屏障。

    发挥 “哨点”作用,守好防疫关口

    执法人员在句容市下蜀镇范围内开展防疫专项检查行动,将零售药店作为前沿“哨点”,严守防疫的“三道关口”。要求辖区范围内所有药店做好“两验一测一戴”,引导购药群众严格执行进店戴口罩、扫码、测温等防护措施;按规定做好店内日常清洁消毒,在收银台、进出口设置1米线等常规防疫措施;要求药店对购药者进行筛查,如实记录购买退烧药、止咳、抗病毒、抗生素类“四类药品”人员信息,发现情况及时进行登记上报。

    把握关键环节,守护“舌尖安全”

    执法人员督促市场经营主体按要求及时参加核酸应检尽检,严禁健康码异常及未按规定定时开展核酸检测人员进入市场。另外,要求负责人每日须对农贸市场内环境进行开业前、营业中、闭市后的三轮基础消杀,督促经营主体加强卫生管理 ,加大消毒、通风、清洁频次。对餐饮单位的原材料进货、食品加工制作、餐具清洗消毒、从业人员健康情况进行全面检查,重点对禽肉类、海鲜等进货查验,确保来源可追溯,禁止在餐饮环节购买和使用来源不明的肉类、水产品及其他食品原料。

    紧盯重点企业,降低风险隐患

    执法人员对下蜀镇临港工业园区所属企业进行逐户排查,要求园区内各企业在主干道设置防控卡点,对进入园区的车辆、人员查验两码和核酸检测报告,重点对企业的送货驾驶员和卸货人员进行疫情防控检查,尽最大可能防范疫情输入;提醒企业张贴疫情防控宣传标语,提高员工自我防护意识,食堂就餐时建议采取单人单桌或用纸板进行隔档,尽量减少员工就餐时的相互接触。(王圣叶)

[编辑: 王孝茹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90946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