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创新航在香港联交所挂牌上市
2022-10-06 11:22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南京10月6日电(戚轩瑜)10月6日,中创新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创新航”)在香港联合交易所主板挂牌交易,成为第一家成功登陆港股的新能源电池龙头企业。

  中创新航董事长刘静瑜与常州市委副书记、市长盛蕾在常州,中创新航高级副总裁戴颖与华泰联合证券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江禹在香港联交所,通过视讯连线方式同步开启中创新航于香港联交所挂牌交易的新篇章。来自政府、股东、投资者、客户、供应链伙伴、金融机构、高校及科研院所、行业机构以及媒体等各界嘉宾共同见证中创新航挂牌上市的历史性时刻。

中创新航上市仪式现场

  刘静瑜在致辞中表示,中创新航在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是公司发展历程中的一个重要里程碑。“我们对公司未来的发展满怀信心,我们期待与所有关心和支持公司发展的朋友们共伟大、共美好!”刘静瑜说。 

中创新航董事长刘静瑜致辞

  盛蕾表示,常州高度重视资本市场发展,坚持把推动企业上市作为“建设国际化智造名城、长三角中轴枢纽”的关键举措,不断强化政策引导,优化服务环境,培育上市资源,全力推动资本市场“常州板块”扩容提质。中创新航是常州今年第4家上市企业。目前,常州上市公司累计已达85家,募集资金总额近1500亿元。希望中创新航借此次香港上市的“东风”,扬帆再启航,奋进再出发,为新能源汽车国家战略和“双碳”目标的实现贡献力量。 

常州市委副书记、市长盛蕾致辞

  华泰联合证券执行委员会委员张雷说,作为中创新航本次港股IPO的独家保荐机构,从企业上市前融资到成功登陆香港资本市场,华泰全程参与,也希望能够在未来长期陪伴,贡献专业能力,为中创新航长期、健康的发展保驾护航。

  华泰联合证券执行委员会委员张雷致辞

  摩根大通中国投资银行部联席主管王小蒙介绍,作为整体协调人,摩根大通为中创新航香港首次公开发行调动了全球平台,通过190场投行专题会、87场路演会议向海内外300余位机构和战略投资人广泛宣介中创新航的投资价值。摩根大通愿持续陪伴、风雨兼程,见证中创新航的一个又一个奇迹。 

摩根大通中国投资银行部联席主管王小蒙致辞

  据介绍,中创新航主要从事动力电池和储能系统产品的设计、研发、生产和销售,于2015年落户常州市金坛区。凭借持续的技术创新,中创新航已成为全球唯二拥有磷酸铁锂及三元锂电池,并可为主机厂提供全系车型配套能力的动力电池领先企业,其储能业务收入从2019年的1.8亿元增长至2021年4.5亿元,复合年增长率约57%。(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