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射阳县社会各界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

2022年09月30日 20:46:52 来源: 射阳县委宣传部

  青山绿水留浩气,苍松翠柏慰英灵。9月30日上午,盐城市射阳县举行社会各界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活动。全县机关干部代表、优秀教师代表、老党员代表、民兵代表、劳模代表等200余人参加活动。

  庄严的射阳县烈士陵园,青松翠柏挺拔苍劲,烈士纪念碑巍然耸立,碑身正面“人民英雄永垂不朽”八个大字在阳光下熠熠生辉。各界代表整齐肃立在烈士陵园广场。

  8时30分,敬献花篮仪式正式开始。全场齐声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奏唱国歌毕,全场肃立,面向革命烈士纪念碑,向人民英雄默哀,表达敬意和缅怀。在低沉而深情的《献花曲》中,10名礼兵表情肃穆地托起花篮,齐步走向革命烈士纪念碑,将花篮整齐摆放在纪念碑前。

  朵朵盛开的鲜花,寄托着人们对革命先烈的无限敬仰和不尽怀念。参加仪式的县领导缓步走上台阶,在花篮前驻足凝视后,上前仔细整理花篮缎带。全体人员怀着崇敬的心情向纪念碑深深鞠躬,依次瞻仰革命烈士纪念碑和英烈墙,并敬献鲜花,向革命烈士致以崇高敬意。

  “今天的幸福生活是烈士们用生命换来的,我们一定要把英雄们的精神代代相传,在全社会大力营造崇尚英雄、缅怀先烈的时代风尚,激励全县上下秉承先烈遗志、接续拼搏奋斗,凝聚起‘竞逐新赛道 勇当排头兵’的强大精神力量。”党员代表戴曙光说。(鹤小萱)

 

[编辑: 邱麦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3711290457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