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特别的新婚记忆!盐城射阳12对新婚夫妇向烈士献花

2022年09月30日 20:47:28 来源: 射阳县委宣传部

  9月30日,盐城射阳12对新婚夫妇走进中共华中工委纪念馆,向革命烈士献花,表达对先烈的追思,抒发对未来美好生活的向往。

  上午十点整,中共华中工委纪念馆大厅,在低沉而深情的《献花曲》中,8名礼兵表情肃穆地托起花篮,齐步走向革命烈士浮雕,将花篮整齐摆放在浮雕前。新婚夫妇们齐声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奏唱国歌毕,全场肃立,面向革命烈士,向人民英雄默哀,表达敬意和缅怀。

  新婚夫妇们手挽手整齐列队,依次向革命先烈献上一束束鲜花,现场气氛庄严肃穆,并宣读倡议书,向全县广大青年发出倡议。合影完毕后,在解说员的带领下,新婚夫妇们集中参观纪念馆。

  “在这庄严神圣的时刻,我们一定要铭记先烈功绩,珍惜幸福生活,继承先烈未竟的事业,肩负起民族复兴的时代重任。”新婚夫妇代表谢英说。

  射阳是革命老区,红色基因赓续传承,纪念馆的一砖一瓦都见证了当年华中军民在华中工委旗帜下,前方英勇杀敌、后方竞相支前,军民并肩作战的岁月。纪念馆陈列展览着大量珍贵的照片、手稿、文献、文物等多种实物,生动的展现了60多年前,华中工委以射阳为依托,领导、指挥整个华中敌后军民坚持原地斗争,推进土地改革,发展地方经济,组织淮海战役、渡江战役的支前工作,培养干部队伍的战斗历程和历史功绩。

  从2017年开始,射阳县就启动了“9·30”烈士纪念日新婚夫妇向革命烈士献花活动,如今已成为在全县极具影响力的红色主题活动。新时代的射阳青年,将把爱国情怀、革命精神转化为扛起“竞逐新赛道 勇当排头兵”的使命担当,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射阳建设的现代化篇章。(鹤小萱)

 

[编辑: 邱麦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3711290457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