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张家港市经开区(杨舍镇):多措并举拧紧“廉洁过节”发条

2022年09月30日 20:52:47 来源: 张家港市纪委监委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在节日期间纠“四风”树“清风”,张家港市经开区(杨舍镇)多措并举靠前监督,关口前移,加大密度,增加频次,持续开展各项专项监督检查,拧紧双节“廉洁”发条,督促全体党员干部清廉过节。

  一是层层传导压力、压实主体责任。认真贯彻上级纪委关于加强国庆节点纠治“四风”工作部署,层层级级传达要求。根据工作部署,组建监督检查组和审查调查工作组,明确职责,各司其职,压实主体责任。

  二是紧盯关键关口、紧扣重点热点。牢固确立国庆节点是治理“四风”隐形变异问题前线战场的监督理念,重点关注违规公款吃喝、收送节礼等热点问题。一方面开展对村(社区)的实地调研、督导、检查,针对突出问题专题通报,下发督办单。同时对各大餐饮单位开展专项监督,加大对涉及公款吃喝违规情形清查力度。另一方面运用监督联动机制,借助“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12345”政务热线等信息渠道,及时梳理特殊节点下村(社区)问题,建立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三张清单”,对整改任务细化分解,督促整改。截至目前,已走访18个村(社区),对34家餐饮企业开展了线下检查。

  三是坚持教育在先、坚决挺纪在前。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学习上级近期通报及身边发生违反“八规”的典型案例,以身边案例警示身边人,使警示教育入眼、入耳、入脑、入心。组织区镇32名纪检干部赴廉政教育基地参观,进一步增强纪检监察干部带头廉洁过节、带头严于律己的表率意识。向全体公职人员发送廉政短信,及时打好“预防针”,敦促自觉抵制歪风邪气,树立清正廉洁、勤俭节约作风。对监督检查发现、信访举报反映的“四风”问题,第一时间迅速核实,依规依纪严肃惩处。(张莉)

 

[编辑: 邱麦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3711290457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