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苏州相城建行开展老年客户金融教育宣传月专场活动

2022年09月30日 20:53:30 来源: 建设银行苏州分行

  为切实提升公众金融素养,有效防范化解金融风险,营造清朗网络空间,苏州相城建行在9月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 争做理性投资者 争做金融好网民”宣传活动。活动期间,支行针对中老年群体防范诈骗能力较为薄弱的特点,充分利用金融知识普及月的活动契机,组织开展了“老年客户金融教育宣传月活动”,并开设了面向中老年人群体的专场活动。

  支行走进共建单位元和之春老年社区,联合社区邀请了来自辖内的30多名中老年客户前来一起制作糕点,并开展了题为“拒绝高利诱惑,守好养老储蓄”的金融讲座。讲座中,支行理财经理以通俗易懂的语言为中老年人讲解了他们最迫切需要的金融知识,并通过讲解身边的真实案例,总结了包括预防电信、网贷诈骗、远离非法集资及防范假冒银行等防骗妙招,使在场听众充分认识到诈骗对社会造成的危害,有效提升了中老年群众对金融诈骗的认识。受到了在场客户群体的肯定。

  作为老百姓身边的银行,建设银行相城支行始终秉承“服务大众、情系民生”的初心使命,积极响应监管号召,主动承担主体责任,持续组织辖内各机构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月金融知识进万家”专题活动。接下来,相城支行还会继续将防范金融诈骗摆在重要位置,尤其关注“一老一少”的两端重点人群,通过多渠道、多形式、差异化的宣教活动,不断提高广大消费者防范金融风险和正确使用金融服务的意识与能力,为维护金融市场的和谐稳定贡献力量。(苏建)

 

[编辑: 邱麦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371129045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