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太仓建行多措并举推进数字人民币试点工作

2022年09月30日 20:24:29 来源: 建设银行苏州分行

  建设银行太仓分行高度重视数字人民币应用推广工作,紧紧围绕“争当新金融行动的先锋队,争当支持苏州现代化建设的金融先锋队”的总体目标,将落地应用作为检验数字人民币推广工作的重要标准,明确具体目标和预期效果,在推进数字人民币试点工作中取得了良好成效。

  聚焦民生服务,拓展应用场景。7月6日,太仓建行成功为国家电网职工发放首笔数字人民币个人消费贷款,用于客户支付住房装修款,实现全国建行系统内首笔数字人民币在消费信贷场景的创新应用。7月19日,太仓市自来水有限公司成功使用数字人民币代扣太仓市粮食资产经营发展有限公司的月度水费,标志着太仓分行开发的数字人民币代扣系统成功运行,实现全国首笔民生领域企业水费代扣业务。同时,太仓建行还积极探索数字人民币在天然气缴费方面的应用,将便利支付带到更多领域,7月13日已在太仓市天然气有限公司成功落地首笔数币缴纳天然气费用。

  融入政企合作,推广数字经济。太仓建行与行政事业单位、企业单位客户签署合作协议,将数字人民币融入政务、企业应用场景,开启数字政务、数字企业新模式。数字政务方面,太仓市机关事务中心顺利使用建行数字人民币对公钱包支付一笔食堂采购货款,实现全国首笔党政机关采购领域数字人民币应用;联合太仓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成功以数币形式发放太仓首笔金额合计230.98万元的企业人才补贴奖励;与太仓法院达成数字人民币缴纳诉讼费及案款合作,进一步提高法院案件执行效率。数字企业方面,太仓建行以数字人民币形式向德资客户罗特液压(太仓)有限公司发放普惠贷款100万元,助企纾困的同时,也为数字经济发展注入新动能。

  覆盖线下商户,提振商圈消费。太仓建行抢抓数字人民币试点机遇,围绕太仓重点商圈,大力推进数币支付环境改造。太仓建行于6月承接太仓市“笑拼苏州·乐购太仓”数字人民币消费红包发放工作,活动报名抽签人数共6762人,太仓行中签客户303人,已全部完成派发。将数字人民币融入太仓特色商圈建设,不仅为当地百姓消费购物增添“数智”元素,更为当地商户和市场主体注入了新活力。

  下一步,建设银行太仓分行将结合地方市场需求,继续推动数字人民币应用场景创新,有力促进太仓金融普惠民生便利和服务实体经济,打造太仓地区数字经济新标杆。(苏建)

 

[编辑: 邱麦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3711290457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