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苏州相城区阳澄湖镇:白衣天使情系大山学子

2022年09月30日 20:39:37 来源: 相城度假区(阳澄湖镇)

  9月28日下午,在苏州相城区阳澄湖人民医院学术报告厅的礼堂里,一场特殊的捐赠仪式正在这里举行。来自阳澄湖人民医院党支部、度假区卫生院党支部的党员代表聚集一堂,他们在苏州衣加衣公益服务中心的牵头下,捐助了一名远在千里之外大凉山的贫困大学生。

  “叔叔阿姨们,太感谢你们,你们的帮助,给我们减轻了很多的家庭负担……”大屏幕上,家庭贫困的大凉山学生阿依和姐姐阿牛向两院党支部的叔叔阿姨表示感谢,场面尤其感人。

  原来,这两位彝族姑娘家中有兄弟姐妹五个孩子,除了哥哥已经工作了之外,考上大学的姐姐和妹妹以及两个弟弟妹妹都在读书。而大学的费用也成了这个务农家庭的一大笔负担。去年姐姐经在西昌学院就读,当时苏州的一位徐阿姨资助了她生活费,她十分感激。今年妹妹也被四川民族学院录取,为费用发愁的她们再一次找到了曾经帮助过她们的苏州公益组织——苏州衣加衣公益服务中心。

  据苏州衣加衣公益服务中心会长陈清云介绍,他们曾经在2018年为5岁就失去一条腿的姐姐筹钱装上了义肢。现在知道姐妹俩都考上了大学,他们也为两个孩子自强不息的精神而感动。

  阿依寻求帮助的消息通过衣加衣志愿者传递到了阳澄湖人民医院和度假区卫生院。两院的党支部迅速组织了为阿比阿依捐款的活动,短短三天就圆满筹集了资助金。

  据了解,阳澄湖人民医院的职工多年来一直支持着苏州衣加衣的公益活动,无论是捐书还是捐衣服还是一对一资助,他们都积极参与。这一次,党支部几个党员和医院的员工得知衣加衣正在筹备高中生爱心班之后,又分别进行了个人一对一的资助。

  “这么短的时间就筹集满了资金,还有人进行个人一对一资助,我也很感动!说明党支部号召力强大,我们党员同志、职工们的爱心、责任心、奉献心满满!”阳澄湖人民医院党支部书记、院长查伟忠说。

  捐赠仪式上,两名大凉山的大学生除了表达对爱心人士的感激之外,她们也决心在大学里用功学习,好好深造,不辜负千里之外的叔叔阿姨们的期望,学有所成之后为自己的家乡建设贡献力量。(顾毓虹)

 

[编辑: 邱麦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45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