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德基艺术空间《绘影清韵——萧平萧戈父子作品展》开幕

2022年09月30日 20:22:23 来源: 德基美术馆

  9月28日,德基艺术空间《绘影清韵——萧平萧戈父子作品展》开幕。作为萧氏父子的首个联展,此次展览呈现了两位艺术家多年的艺术实践,展出100余件书画和摄影作品,记叙荷塘清韵,描摹万物生灵,再现中国文化特有的人文品质与文化传承,为观众带来一场父子间的艺术对话。展览开幕当天,众多学者与艺术界人士共同出席开幕仪式,共同参与此次艺术盛会。

《绘影清韵——萧平萧戈父子作品展》开幕式现场

  开幕仪式正式启动之初,德基文化副总艾琳女士致辞,并介绍了本次展览及两位参展艺术家。江苏省文联主席章剑华先生表示,文化艺术的现代化离不开传统,要在传统的基础上进行创新与转化。在他看来,德基艺术空间的此次展览将书画与摄影结合,“不仅让观众耳目一新,也为艺术创作者们提供了全新的探索方向与启示。”

  江苏省国画院原院长、国家一级美术师宋玉麟先生认为,从这次展出的作品之中看到了萧平、萧戈的父子深情,但如何接力父辈的艺术造诣,将这种文化的传承延续下去,是摆在萧戈面前的重要课题。

《绘影清韵——萧平萧戈父子作品展》开幕式现场嘉宾合影

  作为此次的参展艺术家代表,江苏省文史研究馆书画院院长、江苏省文化艺术研究院研究员、江苏省国画院国家一级美术师萧平先生,向出席嘉宾表达了诚挚的感谢。“尽管我今年已经八十岁了,但还在追求变化,想创作一些新的东西,”萧平先生说,“我希望自己的作品里没有暮气,而要有新鲜感。”对于这次展览的主题,他表示自己一直把莲花作为偶像,这次展览所包含的“莲花、莲池”主题也由此而生。

江苏省文史研究馆书画院院长、江苏省文化艺术研究院研究员、江苏省国画院国家一级美术师萧平先生

  在开幕仪式结束后的采访环节,此次展览的另一位参展艺术家——独立摄影师、艺术鉴赏家萧戈先生介绍了展览的亮点:“展览最大的看点是两个方面,一是中国书画艺术和西方摄影艺术的对话,是书画和摄影的一个‘连载’;二是我父亲和我是两代从事艺术的家庭,实际上我们家四代都有这个传承,但之前都是传统的中国书画,到我这里是摄影艺术。那么这场对话应该说是一个从传统到现代的更迭,它会有比较特别的视觉感受。”

  《绘影清韵——萧平萧戈父子作品展》于9月29日正式面向公众开放。(沈芳)

 

[编辑: 崔雯雯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271129045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