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常州新北区:“党建+政务”激发基层便民服务新活力

2022年09月30日 17:52:53 来源: 常州市新北区奔牛镇政府

  2022年以来,常州市新北区奔牛镇行政审批局党支部始终以打造有力度、有深度、有态度、有温度的服务型党组织为目标,以“党建+政务”为抓手,充分发挥基层党建引领作用和窗口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党建促发展、抓队伍、优环境、树形象,持续推动审批服务依法依规、落实落细,营造了“抓党建促作风转变、抓党建促服务效能提升”的优良工作氛围。

  “细”字入手,优化服务暖民心。通过集中式引学,开展以业务特色化为保障的党建引领行动,以老带新、以强带弱,丰富学习形式,促进党建与社会事务审批工作深度融合;完善窗口党组织阵地建设,开展“窗口党员亮身份”“红色代办员”等活动,创建“奔牛事·奔跑办”优质政务服务党建品牌。不断推进从“人找服务”到“服务找人”模式,优化服务体验,让服务更温暖。

  “严”字当头,规范审批提档次。坚持以党建引领推动“放管服”改革提质增效,通过理清单、承诺办、严监督,让改革有力度、让审批有速度、让办事有尺度。针对高频服务事项,规范制定办事指南,切实把好人社、民政、市场准入、卫生健康等领域的审批准入关口,严格执行许可标准,依法依规开展审批服务工作。

  “专”窗兜底,助企纾困更畅通。为充分体现以人为本的思想,设立“办不成事”反映窗口,与政务服务“好差评”评价工作体系相融合,为办事群众提供兜底服务。专窗除了办理综合咨询外,也为群众在办事过程中可能遇到的“疑难杂症”和复杂问题开辟专门通道,热心回应群众的“急难愁盼”,为办事群众提供优质服务。(叶茹 张欢)

 

[编辑: 崔雯雯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111290451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