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盐城盐都盐渎街道提升基层网格效能

2022年09月30日 17:46:12 来源: 盐城市盐都区盐渎街道

  “奶奶,登记信息送鸡蛋、上门推销保健品、投资产品返红利……这些都是骗子常用的伎俩,您老人家一定要注意防范噢!”9月28日下午3时许,盐城市盐都区盐渎街道网格中心开展了老年人防诈骗宣传活动,福才社区网格员仇莹莹耐心细致地给居民刘老太讲解防诈骗的相关知识。

  近年来,盐渎街道以夯实基层基础建设为根本,以提升服务效能为重点,积极落实各项有效措施,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对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的知晓率和满意度。据了解,盐渎街道共有70353户,划分为150个综合网格、29个专属网格、498个微网格,并为每个微网格配备了1名微网格联络员和2名微网格志愿者。同时建立健全了网格微信居民群,畅通民情民意的收集,有效推进微网格组织建设。

  该街道159名网格员坚持对社区居民户实行一日双巡制度,开展入户核对采集基础信息、宣传网格服务事项、排查安全隐患、化解矛盾、提供便民服务等工作。网格员还常态化看望困难群体与特殊人群,及时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与生活需要,对于长期无人居住的居民户,主动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保持联系。

  与此同时,盐渎街道持续开展“双提升”宣传活动,通过悬挂横幅、设立咨询台、发放宣传单及宣传品、建立网格微信居民群等形式,广泛向群众宣传社会治安、平安建设、禁毒禁赌、法律援助、防范电信诈骗、养老诈骗、反邪教、疫情防控、扫黑除恶等方面知识。在活动过程中,网格员们耐心地解答老年群体的各种疑问,并结合真实的案例,向他们宣传各种诈骗手段的隐蔽性和欺骗性,有效的增强了居民防范意识。“莹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使我了解到了许多的防诈骗知识,真的太实用了,谢谢啊!”刘老太说。

  “只有深入群众,才能了解掌握群众服务需求和诉求事项,及时排查化解网格内的矛盾纠纷、安全隐患和治安问题等,做到‘小事不出网格、大事不出社区’,将各类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状态。”盐渎街道网格中心负责人表示。(蔡中军 朱小燕 刘丛华 金科)

 

[编辑: 崔雯雯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9045091